close

 

2/22(Fri) 7W @ 李文達婦產科

年後的第一次產檢, 根據醫生說法, 今天應該可以聽到baby心跳聲了

我們幫baby取了小名, 布布, 英文Bubu  唸起來很可愛~ 男女都適用

過年期間, 一方面很開心悠哉地放假;一方面也很擔心過完年的產檢

「希望布布是個健康的圓圓小球!」

 

7W  

哇~ 結果布布已經從圓圓小球變成一個橢圓形生物了

然後醫生說:「有沒有看到他的身體裡有一個像燈泡一樣, 一直在閃的? 那就是他的心臟。」

哇~心跳還能看得到??? 我以為只能聽得到耶!!

批波說:「好像星星一閃一閃。」

接著, 醫生儀器一調, 布布強而有力的心跳聲... 深深打動我們的心

哭點低的我是一定要感動落淚一下的...

生命真是奧妙! 好不可思議喔... 這樣一個橢圓形11.4mm的生物, 居然就有心跳了

30幾週之後還會長成一個有手有腳的小baby!?

感覺好不真實喔! 「我真的懷孕咧?!」

可是拿在手上讓我一直傻笑的超音波照片告訴我:布布現在是真真實實地存在妳的肚子裡呦!

 

2/23(Sat) 為了有完善的醫療資源, 我們決定在醫院生產

另一方面, 我一開始產檢的李文達醫師也沒在幫人接生了

所以選擇批波的同事推薦的振興醫院, 給孫大威醫師產檢

同時也考慮入住它附設的產後護理之家

因此預約了隔週要參觀護理之家, 如果價格環境OK 應該就會在這裡坐月子了

 

 7W5D   

布布跟昨天的位置不一樣哩! 從下面蠕動到上面了~

 

3/15(Fri) 10W @ 李文達婦產科

2013.03.15 10W  

 

短短三週時間, 布布已經有手腳哩!! 好可愛喔~

側臉的輪廓也大致看得出來了

背部那一條黑黑的線, 李醫師說叫"頸部透明帶" 是用來判斷唐氏症風險的指標之一

目前政府有補助第一孕期(11W~14W) or 第二孕期(14W~20W)唐氏症篩檢 2擇1

李醫師說第一孕期的費用比較高, 所以大多數人選擇補助第唐氏症篩檢一孕期, 第二孕期若也想驗就自費

經查詢, 我們發現振興醫院沒有在做第一孕期唐氏症篩檢,

所以我們決定等12W時再來李文達婦產科做檢查

 

3/29(Fri) 12W @ 李文達婦產科-第一孕期唐氏症篩檢

2013.03.29 12W 初期唐氏症  

這天, 我終於拿到媽媽手冊囉!! 好開心

布布又長大了不少 59.6mm! 而且布布的肚子好大呦! 哈哈哈

今天有件重要的事, 那就是要抽血, 超音波照 頸部透明帶&鼻骨

不過, 布布一直不配合... 讓李醫師沒辦法把頸部透明帶看清楚

但鼻骨倒是很清楚~我們家布布將來肯定有遺傳我和批歐的直挺挺鼻子 (驕傲)

後來費了一點時間, 總算量到頸部透明帶的厚度

是正常的呦!  嗯!! 布布有天父爸爸的看顧肯定是個身,心,靈都健康的小寶貝囉!!! 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igen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