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9/30(Mon) 這是媽媽,我,向公司請的第一天產假。正盤算著離預產期10/3還有幾天悠閒好時光 -「耶~這幾天可以睡到自然醒了!」「去租DVD來看個夠~」邊暗自跟布布精神喊話:不要那麼快出來呦~可以讓媽咪放幾天假嗎?

 

這天一早我很悠閒的為自己做了營養(?)早餐,烤了阿計買給我的愛心吐司*3-抹上厚厚的花生醬、煎了荷包蛋 & 火腿、蘋果1顆。

 

吃完後賴在沙發上,開始把有線電視第6台按到第77台,看了兩三輪,沒啥好看的就很認分的拿起還沒看完的育兒書籍趕進度。午餐,隨便吃了別人送的彌月油飯和炸雞腿,其實最後這一個月開始有點亂吃,有時還會吃麥當勞哈哈~ 我已經乖九個月了捏~ 應該不差這一個月吧? (自我安慰)

 

下午,把筆電搬到房間半坐臥在床上整理照片。昨天去教會後,又跑去敦南誠品趴趴趙 & 咖啡弄吃鬆餅,可以說是奔走了一整天,加上在咖啡弄我點了杯咖啡來喝 (又是自我解禁亂吃),所以昨晚失眠睡不好。照片整理到一半,就體力不支昏睡~ 大約是從15點開始睡吧。

 

Sept29 2013 - 生產前一天

(去教會後又吃下午茶&逛街,暴風雨前的快樂。)  

 

 

約莫17點時醒來,一下床就覺得下面有股暖意一開始不以為意,覺得大概又是一般的分泌物吧!不過基於我神經質的個性,我還是拉開小褲褲檢查一下,一看!大驚~ 是分泌物沒錯!但是分泌物中帶有血絲耶!這就是傳說中的落紅了吧!但是我還是很鎮定地打電話去醫院的產房確認:「只有落紅還不必去醫院,要落紅並伴隨規則的陣痛或者破水了,才要馬上到醫院。」

 

「那我現在要幹嘛? 「該去散步、爬樓梯幫助陣痛的到來嗎? 「還是應該去洗澡,然後檢查待產包? 不知道下一步該做什麼的我,坐在客廳思考著接著,當我站起身時,又感到一大股暖意衝出來,我一緊張就用手去承接 (很怕地板髒掉,哈) 這次真的是破水了吧!而且動作稍大就會又流出來。 不得了~ 馬上通知批波,記得當時是17:30,我還叫他:不用提早下班,照正常18:00下班就好了,並且要去買兩個雞腿便當。 因為,聽說要吃飽飽才有體力生~ 然後我還悠哉的洗了個澡,準備好行囊等他來接我~ (殊不知 接下來一點都不悠哉了)

 

IMG_4891    

(無緣的雞腿便當,只吃了兩口就被丟掉了... 真浪費...)

 

大約19:30到醫院,坐在急診室的椅子上等待時,才扒沒幾口雞腿便當(這是我最後一次見到這個雞腿便當雞腿才吃兩口…) ,就被叫到待產室報到,換衣服、剃毛&被護士測開幾指->護士會戴上醫院專用手扒雞手套,然後手指併攏給妳插下去感覺很不舒服。護士問我:「如果陣痛的滿分為10,妳現在覺得多痛? 我說:45! 就像月經痛一樣。」護士說:「哇~ 那妳很適合生小孩喔~ 通常這時候大家都覺得很痛了! (我心想,這麼說是想緩解產婦們的壓力嗎?他們該不會對每個人都這麼說吧?不過一方面還是有點暗爽和驕傲,真得不太痛耶~ )

 

不過,沒多久開始感覺到陣痛時伴隨著強烈的便意!真的是「好想大便呀~~~」馬上呼叫護士,護士說:「那是因為寶寶壓迫到神經(腸子?),所以妳才會有便意感,並不是真的想大便。不過,如果生的過程中排出一些大便也是正常的,沒關係的呦。」說完,她拿著她的手機拍了我身旁儀器的數據,將照片傳給醫生。

 

「醫生在醫院嗎?」我問。 「不在呦~ 不過妳放心,孫醫師開車很快~ 我:「… (但心裡很挫) 護士說完就拿了個鈴給我,自顧的去忙了,說待會如果不陣痛時也有便意感就按鈴叫她。接著,我就開始強忍著時不時的便意感,因為我真的覺得大出便來很丟臉;一方面也怕肛門一用力,是不是布布就會被我生出來了?

 

DSC07323   

(想大便,老公又找不到毛巾給我擦汗之不爽快的臉)

 

 

此時,批波在旁邊完全無用武之地…. 在我強忍便意,額頭開始大量噴汗時,我叫他從待產包拿出毛巾給我擦汗,他還說:「放在哪裡?」 當下真的很想給他ㄎㄠ下去!幾天前不是才排練過嗎?都告訴過他需要的東西放在哪個包包,哪一格了…. 都這個節骨眼了還在問我:放在哪裡? = =

 

後來實在覺得自己快大出便了,就一直狂按鈴叫護士過來,說「我真的好!!!便!」護士才又幫我測一下開幾指了,然後她說現在要開始教我用力,邊把病床的扶手拉上來,叫我雙手抓著扶手,雙腳打開屈膝。 她說:「媽咪,待會妳感覺很想大便的感覺來時,就憋氣十秒,然後下面用力,像是便秘大不出來要用力的那種感覺。」 就這麼練習了幾次,護士說:「加油喔! 我可以看到BABY的頭髮了! 我們要推妳進產房了! (什麼?! 這麼快可是醫生還沒來耶…)

 

進產房後,又用力了兩三次,醫生還是沒有來,而我在用力時,護士一度還離開我身邊到旁邊去準備等下要用的給西,當我覺得下面有撕裂感時(應該是布布的頭快擠出來了),心想:「醫生你到底要來了沒呀真想快點結束這一切好想大便 沒錯! 我覺得便意感比陣痛還要痛苦! 那種想大便又不能大的感覺真是太!!! 我只希望醫生趕快出現讓我把布布大出來”!!!

 

進產房大約才十幾分鐘吧,但是一分鐘像十年那麼久。終於,醫生不疾不徐的緩步進來,看著他慢條斯理地換上手術衣,我內心真是急死了~ 快點好嗎? 超想大便的啦!!! 然後,醫生就定位,我只用了兩次力,22:00整 終於如願以償的大了便&把布布也擠出來了~

 

 

 DSC07333

(有擦口紅的青蛙跳腳型布布。 護士用來夾臍帶的是零食保鮮夾?)

 

 

 

IMG_4896  

(布布與媽咪的第一次親密接觸)

 

 

有沒有感動落淚? 有感動但沒有落淚。 我以為自己會哭,可是沒有耶當布布被放到我胸前的時候,哭著揮舞著小手小腳,覺得生命好不可思議,十個月前只是個小小的胚胎,現在活生生在我面前了。 不過,沒沉浸在感動的心情裡太久,就被縫傷口的痛給打斷了。 天吶!這比剛剛生小孩還痛!!好嗎!! 然後縫完,醫生和護士又是一陣輪番按壓我的子宮,幫助收縮清惡露。也是超痛!! 痛得我哇哇叫,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我才正要生咧

 

好不容易忍著痛縫完傷口,被推到恢復室,真是一陣輕鬆,心情好好呀~ 跟媽媽和阿計通電話時,還得意洋洋、一派輕鬆的說自己已經生完了,此時還傻傻的不知道後面有一堆挑戰等著我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igen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