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7/19 & 7/20 二天一夜是布(9.5M)出生以來第一次外宿,也是第一次離開台北。

 

去年的5月,布還在我的肚子裡時,我們夫妻倆去參加了「台灣家庭更新協會」的恩愛夫婦營

(布在肚子裡也算有一起參加XD)

 MYXJ_20130518160508_fast  

今年得知"家新"要舉辦第一屆的家庭營,

對我們來說意義重大,馬上火速報名。

 

距離要出遊前的兩個星期,就開始每晚臨睡前躺在床上時,腦海中不斷列著清單:

(就像電影"凱特的慾望日記"裡,凱特那樣...)

該帶的物品

出發時間、到達時間、吃飯時間該怎麼銜接

聯絡飯店要嬰兒床、澡盆

前1~2天要做外出的食物泥

是否要多做一些食物泥?因為外出那兩天沒辦法做

食物泥怎麼帶去?用什麼盛裝?要怎麼加熱?

blah blah blah......

 

經過向前輩二寳媽-蛋媽,請益後,立馬購入THERMOS膳魔師20L保冷(溫)袋

、Avent副食品儲存杯180ml 10個、240ml 10個、冰寳(大)3個

DSC00948  

不愧是前輩推薦,真的是超好用!

當天早上9:30出發,一直到下午17:00活動告一段落,check in進房後

把食物泥拿出來,都還是結凍狀態的!

裡面放了四餐的泥(8個儲存杯)、一個sili squeeze、三個冰寳,都還綽綽有餘~

因為考慮到以後會生二寳,所以才買了這個大容量的。

 

這次出遊的時間表真是和布的作息搭配得天衣無縫!這真的是神的巧妙安排 

布吃完早餐,我們大人也悠閒的吃完早餐後出發,剛好是布的第一段小睡

在汽座上乖乖得睡了1.5小時!第一次在汽座上睡超過30分鐘耶

不過也是第一次坐超過30分鐘以上的車啦... 所以可能車程遠一點都能夠入睡?!

抵達後也剛剛好差不多是布的吃飯時間。

 

(父女倆都"歐罵逮")

DSC01043

 

下午活動進行中,布都一直被我們抱著、揹著,大概只睡了半小時,

偶爾放她在附近小範圍爬一下,不然她真的太無聊了,會唉唉叫。

DSC01052  

 

 

我們活動和住宿都在台中兆品酒店。

事先已經聯絡好要嬰兒床和嬰兒澡盆,結果還貼心的提供了床欄。

不過如果已經會站的小人,就不適用了。布現在還在"跪跪姊"的階段,床欄還堪用。

DSC01053

 

嬰兒床看起來好像是小床的SIZE,家裡的是中床,

但看起來也還OK,布身高差不多70cm了,只要她不要嚕成橫躺應該還算堪睡啦。

(第一次看到嬰兒床,前後設計是壓克力板的。)

不過,厚棉被不適合趴睡的布布使用。

DSC01054

 

所以,我自己從家裡帶了布平常在睡的床單,

另外多帶了兩條浴巾,幾個大夾子,用浴巾遮住布的視線,

希望,這樣晚上睡覺時就不會因為看到我們夫妻倆還沒睡,也吵著不睡。

此招數也是跟前輩們學來的,但是,是第一次外宿,所以還不知道到了晚上效用如何。

 

(還帶了布最喜歡的ugly doll黑嚕嚕,黑嚕的耳朵有濃濃的口水味....)

DSC01057  

 

大人晚餐是18:30開始,正好18:00在房內先把飢餓的布擺平,

到會場後,我們在吃飯時,再給她小人米餅和玩具讓她蝦忙,

最近都使用這招,好讓我們可以"稍微"不那麼囫圇吞棗、食不知味地吃完一餐...

DSC01093

晚餐&活動時間大概到22:00才會結束。

結果平常很早睡的"老人小孩"布,居然撐到21點多都還沒抓狂,

(而且是下午才睡30分鐘耶....)

真是太令我們意外了!

但我們還是提早21點多先離席,哈哈... 其實是我們已經累到快抓狂了...

 

幫布洗澡時,她也沒因為太累而暴走,開開心心地拍著水,

洗完澡&吹完頭髮,然後!重頭戲來了!!!

穿好睡衣後,進行著一如往常在家裡時的睡前儀式:

唸「睡覺囉」繪本 → 唱「願耶和華賜福給你」 → 禱告 → 親親 → 道晚安

最後乾淨俐落、不拖泥帶水、不依依不捨地把她放在床裡,然後,奇蹟出現啦!布就 哇哇唉唉 叫個四、五聲,就!睡!了!

21:30夫妻倆打卡下班!!!

DSC01109

 

DSC01111

 

我們還悠閒的泡了一個熱水澡,

太感動了~因為家裡沒浴缸,這是睽違一年多來的泡澡...

 

隔天早上,可能是因為前天太累或房間夠暗?布還睡到我們把她叫醒。

 

第二天的行程到大概下午14點結束,回家的時間剛好又是布的下午小睡。

布一上車就吃起rocker手勢安穩的睡了2個小時。車況很好,到家剛剛好開心地醒來。

DSC01143  

 

心得:

有了第一次完美的經驗,之後有需要得帶著她一起出去過夜的話,就會比較得心應手了。

不過,帶著小寳寳還是有著許多不方便的。

兩個人變成三個人,而且還是個小人...  真的是有差的。

像是許多夫妻的見證分享,因為有時為了安撫唉唉叫的小人,就會沒聽到、漏掉精采片段...

像是用餐時間、集合時間有規定。因為布的吃飯時間跟大人差不多,就得先餵飽她,有時餵飽了後,她又會突然大一坨便,這樣一來一往可能得花個40分鐘,那用餐時間如果只有1.5小時的話,就沒辦法悠閒的吃buffet了...

 

 

接下來的挑戰,10月份的雙十連假,計劃帶布去金門探親三天兩夜,給阿祖、舅公、姨婆看看。

 

DSC01136 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igen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