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00833  

今天終於確定了布布 (1Y25D) 上次去泡溫泉時為何會崩潰。

 

 

 

這要說到…

 

雙十連假最後一天,布爸臨時興起,說要去淡水泡湯。

 

當然嘛好!淡水離家近,可說是一個輕鬆沒負擔的小小旅行。

 

媽媽包只要準備小人的晚餐和換洗衣物,在飯店幫小人洗好澡,餵食完畢,大人也可以順便洗澡用餐,然後在睡覺時間前回家即可。一回到家,馬上送小人上床,大人下班。Perfect!

 

一進到房間,布立刻在床上玩開來。到處翻滾,到處摸。

12038

 

 

計畫是:大人輪流先沖好澡 (邊蓄熱水) → 幫小人脫衣穿游泳尿布 → 全家一起泡 → 小人不能泡太久,所以,其中一人A先把小人抱起來洗澡,穿好衣服。另一人B繼續泡 → B泡完沖好澡,去陪小人 → A再繼續泡。

 

結果,計畫趕不上變化。

 

我沖好澡,準備幫布脫衣時,她就突然開始爆走大哭。

 

接下來整個過程完全失控…

 

猜測是:

 

  1. 陌生環境洗澡會怕?加上給她套游泳脖圈,不喜歡?

  2. 當天早上有去教會,所以小睡不足,累到爆走?

  3. 看到媽媽-我沖好澡出來,頭上包著浴巾 (像阿拉伯人那樣) ? (這是我覺得最扯的)

 

 

 

在世界上還沒發明小寶寶哭哭語言解讀機前,媽媽們永遠只能猜測。

 

幾乎可以說是無解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結果,就在今天!

 

天氣很舒服,也是臨時興起,就約婆婆一起去藝術大學野餐。

 

非常棒的下午。婆婆愛抱孫,就讓婆婆抱著孫去走走,

 

我們兩個人躺在野餐墊上看天空的雲,雖然才一下下,非常短暫的時間,

 

但是卻覺得很愜意,多久沒這樣了?

1783163128036

 

DSC02544

DSC02550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不過… 我揹著布走在校園時 (地不平),因為回頭跟布爸講話,不注意就拐到腳踝了…。 (布沒事)

 

一開始還不覺得怎樣,後來準備回家時腳踝腫很大,痛得走路得一拐一拐的。

 

 

 

布爸鼻子剛開完刀,醫生交代盡量不要提重物。(好像孕婦XD)

 

我又痛到不太能抱布,重心可能會不穩。

 

就婆婆代班洗澡了,婆婆也滿樂的。布很給面子,沒哭。

1782265995522

 

 

為了在布19:30睡後,能早一點去看醫生,餵食完,我就趕快做好大人的晚餐,也先洗好澡。(腳可能會包草藥)

 

然後就浴巾包著濕漉漉的頭進房,準備給布睡前儀式,刷牙、說故事、唱歌… …

 

結果!又! 布看到我一進房就好像看到什麼恐怖的東西一樣,眼神超級驚恐,發瘋似的大哭。

 

巴著布爸不肯放手!看到我要抱她就哭得更大聲…

 

Bingo!我就馬上知道了:她怕包著阿拉伯頭的我。上次在溫泉飯店&今天都是。

 

( 呃… 是我的 號稱清朝人 額頭太高嚇到布嗎?)

 

後來就連我把浴巾卸下來,布還是一副驚魂未定的樣子,

 

帶著恐懼的眼神看著我…

 

很像在說:「妳是誰?」、「不是,這個人不是媽媽!」

 

安撫好久才平靜下來…

 

 

 

 

 

覺得真是非常奇妙… 害怕是人的本能嗎?

 

沒有人教,也沒有人說 “某個東西”好可怕喔!

 

小人就是會怕。

 

 

 

布布目前為止怕過的東西:

1. 桌上型 青蛙造型可愛垃圾桶

 

每次開闔發出 喀喀喀 的聲音,布眼睛會一直眨,然後就哭了…

 

 12762

2. 堆高高的木頭積木 (也沒多高,大概30公分)

 

每次堆高高,布就會爬向我們,一副很怕它跨下來的樣子。

 

如果跨下來了,布眼睛會一直眨,然後就哭了…

 

 

3. 包著阿拉伯頭的媽媽。

 

一看到,直接就哭了… 包著阿拉伯頭的媽媽,難道就不是妳媽嗎?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igen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